這是之前做負載測試時的隨手筆記...

0. 準備環境

需要安裝的軟體:

  • Fiddler
  • Visual Studio 2008 Team Test Edition 或 Visual Studio 2010 Ultimate
  • SQL Server 2005/2008
安裝好之後,到 Program Files\Microsoft Visual Studio 9.0\Common7\IDE\ 目錄下找到 
loadtestresultsrepository.sql,並執行其中的 SQL 命令。這些 SQL 命令會建立一些用來儲存負載測試結果的資料表。參考HOW TO:使用 SQL 建立結果儲存機制
1. 使用 Fiddler 錄製 Web Test 檔案

開啟 Fiddler,然後用 IE 瀏覽欲測試的網站,把測試的操作流程跑過一遍,再回到 Fiddler 視窗,把所有攔截到的 HTTP sessions 選取起來,點右鍵 > Save > Selected Sessions > as Visual Studio Web Test。如下圖:


當然不見得要用 Fiddler,也可以用 Visual Studio 內建的錄製功能,參考這篇:
How to: Create a New Web Performance Test Using the Web Performance Test Recorder (for Visual Studio 2010)

2. 建立測試專案

接著要建立測試專案、加入負載測試。可以從這裡點進去:Creating Load Tests Using the New Load Test Wizard,並參考相關說明。

這裡有逐步操作說明:Walkthrough: Creating and Running a Load Test Containing Web Performance Tests

3. 執行負載測試

有些用到 AJAX 技術或動態 inject JavaScript 指令檔的情形,可能會導致負載測試失敗,因此最好先開啟 webtest,試跑一次,以便從執行結果找出那些失敗的 requests,並將之剔除。參考下圖:


發現錯誤時,到 webtest 檔案裡面找到對應的 request,然後到屬性視窗裡把「Parse Dependent Requests」屬性由 True 改為 False,參考下圖:


儲存 webtest 檔案,然後重跑一遍,直到所有錯誤的 requests 都已修正或剔除,然後才做負載測試。

一些注意事項
  • Initial User Count 不要設太大。就算你想知道網站能不能讓 500 人同時上線使用,也不要一下子就用 500 人去ㄍ一ㄥ。一來不符合實際運作情形,二來,你的負載測試報告可能會很難看(失敗率很高),同時又無法確定瓶頸在哪個部份。
  • 執行負載測試時,注意實施測試的那台機器的 CPU 和 Memory 使用率。若 CPU 負載經常超過 70%(你可能會聽到主機板風扇突然變得很大聲),或可用的實體記憶體剩不到 10%,那麼負載測試的結果很可能失準,因為瓶頸出在執行測試的機器上(而非受測的伺服器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