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吧!這一次真的是我太嫩了!短短接觸 .NET 平台雖然不到半年,我這次認栽了!

  • TextBox 如果把 ReadOnly 屬性設定為 True,透過 JavaScript 設定的值,在 ASP.NET 2.0 是無法取到值的!

今天,就為了這小小的 Bug,不知道浪費多久的時間,殺死了多少的腦細胞!唉!只能說我還是太嫩了,寫的程式不夠多!還以為真的是七月,見到鬼了,一行一行 trace,明明眼看 TextBox 中有值,卻無法取用!幸好, Google 讓我搜尋到解答,早在 2005 的時候,就有人提出解決辦法了!Orz

解決之道:

  1. 利用 Request 來取值。
  2. 如果非要使用 textBox.Text 來取值的話,textBox. ReadOnly 記的還是設為 false 。但是在 Page_Load,加入 textBox.Attributes.Add("ReadOnly", "ReadOnly") 即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