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NET連接資料庫大部分都使用MSSQL,當你有需要連線到PostgreSQL做存取的時候,對於某些人可能就被考倒了,但其實是很簡單!

關於Npgsql



官方原文意思

Npgsql is an open source ADO.NET Data Provider for PostgreSQL, it allows programs written in C#, Visual Basic, F# to access the PostgreSQL database server. It is implemented in 100% C# code, is free and is open source.


照上面的意思,大約是

Npgsql 是一個open source 的ADO.NET 數據連結方式,它允許在C#、VB、F#語言上連結資料庫。
它可以100%在C#執行,且是免費開源。


.NET連接PostgreSQL教學



.NET連接PostgreSQL會用到Npgsql.dll這個參考,可以選擇自行下載再加入參考或是由Visual Studio 上面的NuGet搜尋Npgsql,系統則會幫你加入參考,NuGet真是一個方便的東西。

到哪下載

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npgsql.org/


實際操作步驟



以照下列步驟實作,就可以達成

SETP.1.新增一個空的專案
新增專案
SETP.2.把Npgsql加入參考,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使用NuGet來加入
加入參考
NuGet
NuGet
成功加入參考
SETP.3.在程式碼中加入Using
程式碼加入參考
SETP.4.個人的習慣是把讀寫資料庫寫成可以呼叫的函式,方便使用,才部會全部都寫成一堆,不好閱讀
加入呼叫DB的方式
加入呼叫DB的方式
SETP.5.最後實際呼叫上面寫好的函式,來執行讀取、新增功能。
實際運用呼叫
實際運用呼叫
SETP.6.實際執行的結果
最後執行結果

程式碼放在GitHub供大家參考



https://github.com/EmptyWu/NET.git

最後附上影片供參考



Orignal From: [C#].NET最簡單PostgreSQL連線方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