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預設在專案檔新增一個dbml,而連接方式,則是設定在Properties\Settings.settings 內的.cs檔,如下圖。

 

image

可是這樣建置,就每次都需要修改專案檔,仔細看上面 Settings.Settings裡的屬性會與.NET的設定檔運作機制配合,當web.config或程式名.exe.config中有相關設定時,會自動讀取設定檔的連線字串;若config檔案未指定該連線字串,則可透過DefaultSettingValueAttribute取得預設值。這就是為什麼web.config沒給connectionString,程式仍可運作的理由。換句話說,當我們在web.config中加入name="專案檔名稱.Properties.Settings.PlaygroundConnectionString"的連線字串設定(可以參考ClassLibrary1專案的app.config)後,程式就會以web.config中的連線字串為準。

這樣只要web.config增加連接字串就可以達到效果了。

 

參考:Class Library使用DataContext時的連線字串設定問題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DataContext web.config ASP.NET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p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